驻埃及使馆李东公参出席“一带一路”主题研讨会
2019-12-09 18:05
 

  12月3日,李东公参出席埃及智慧宫文化机构举办的“一带一路”主题研讨会。埃及前外长阿拉比、埃新闻总署常务秘书长艾哈迈德、中埃商会副会长易卜拉欣以及爱资哈尔大学、阿拉伯海运学院教授等政府和学界人士参加研讨,班尼苏韦夫大学中文教授希玛还介绍了其最新译著《一带一路》。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意义,对中埃两国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充满期待。嘉宾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具有重大价值的公共产品,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提供了平等互利的合作平台。一些西方媒体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抹黑,但国际社会不会被欺骗,越来越多的国家在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埃及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可利用其重要战略位置推动埃中合作深入发展。  

  李东发言表示,不久前成功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作出了一个重要判断,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完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李东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倡导多边主义和互利共赢原则,得到大多数国家响应,符合世界发展潮流,是推动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中方对抹黑“一带一路”合作、挑拨他国关系行为表示坚决反对。这都阻挡不了中国发展的步伐,阻挡不了中国与包括埃及在内的友好国家在各领域日益广泛和深入的合作。李东并感谢与会者对中埃友好关系的关注与支持。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