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晚会首次走进埃及
2020-01-22 18:00
  1月16日晚,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主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2020埃及中国春节晚会”在埃及开罗共和国剧院隆重举行。中埃两国100多位演员同台献艺,为现场近1000名观众奉献了一台中埃文化与艺术交相辉映的春节联欢晚会。埃及国家电视台尼罗河卫视文化频道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晚会开场舞《盛世中华》  

  晚会以一场大型中国舞蹈《盛世中华》开场,华丽的音乐和盛大的场面展现出中国盛唐时期中华文明的风貌。随后,中埃两国100多位演员近3小时的演出为观众呈现了包括新疆舞蹈、民族花扇、中国功夫、埃及安达卢西亚舞、中埃歌曲串烧、阿拉伯小提琴、相声、魔术、歌剧等2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埃及小提琴演奏家演绎《三次心动》

歌伴舞《今夜无眠》  

  由埃及男高音歌唱家和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以及格鲁吉亚钢琴家伴奏的歌剧《今夜无人入睡》、《饮酒歌》等世界经典曲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欢呼声;新疆民族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映衬出维族姑娘美丽、欢快的生活场景;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埃及国家武术队编排的《少林小子》表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2019“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冠军、苏伊士运河大学中文系学生宋语嫣演唱的中国流行歌曲《我们的爱》和埃及小提琴演奏家阿兹米演奏的埃及流行乐曲“三次心动”让观众看得如醉如痴;节目尾声由使馆教育参赞宋波等上台主唱,韩兵公参、石岳文、陈坚参赞等中埃宾客共同起舞的一曲“今夜无眠”作为压轴节目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埃及中国春节晚会在全体演员集体登台合唱的世界经典歌曲《we are the world》中圆满落下帷幕。     

晚会节目  
晚会节目  
晚会节目  
晚会节目
  

  晚会进行期间,大屏幕还播放了由中国文旅部专门为本次活动提供制作的欢乐春节视频,埃及文旅部长,青体部长、亚历山大图书馆馆长、亚历山大省长、南西奈省省长、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开罗歌剧院院长等埃及重要嘉宾纷纷通过大屏幕向中国人民拜年,并邀请更多的中国游客到埃及来,与埃及朋友一起欢度中国春节。  

  埃及重要嘉宾通过大屏幕向中国人民拜年  

晚会在世界经典歌曲we are the world》中成功落下帷幕   

     20多家埃主流媒体及中国驻埃媒体记者对晚会进行了大量报道。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