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验戏剧《罗刹国》在第27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获奖
2020-09-14 20:00

  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第27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闭幕式在埃及国家剧场举行,埃文化部长伊娜斯·阿卜杜勒·戴伊姆、戏剧节主席阿莱·阿卜杜勒·阿齐兹出席了闭幕式。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话剧院选送的实验戏剧《罗刹国》摘得戏剧节最佳舞台录制表演第二名,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出席活动并代为领奖。

   

  由于疫情原因,本届戏剧节全部改为线上报名参赛以及展演评选,分为隔离制作戏剧单元(在疫情隔离状态下通过视频形式远程合作录制的戏剧)和舞台录制表演戏剧单元(已录制的舞台实验戏剧)两个部分。在舞台录制表演戏剧单元,共有来自超过40个国家的159部作品报名参赛,最终有包括《罗刹国》在内的9部作品入选线上展映。黎巴嫩和叙利亚联合制作的《公园另一侧》获得了该单元第一名。来自南非的作品获得了隔离制作戏剧单元第一名,两部埃及作品则获得了本土竞赛前两名。  

  闭幕式上还表演了短剧《图特》(古埃及掌管文艺的神),展现了埃及传统与现代文化的融合,讲述了不同实验戏剧观念和不同人类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此外,根据埃政府防疫要求,组委会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并对现场人数进行了控制。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