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里的中国”讲座成功举办
2021-06-28 03:54
    当地时间626日下午14时,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思想文化交流活动——2021“埃及人眼中的中国”线上讲座第三讲成功举办。埃及前驻华使馆新闻参赞、埃中关系专家艾哈迈德·萨拉姆作为主讲人,发表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百年历程”的主旨演讲。驻埃及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和“埃及人眼中的中国”系列讲座沙龙创始人、苏伊士运河大学文学院前院长、本哈大学教授萨维·萨维共同主持讲座,50多名中埃专家、学者在线参与。
  

  萨拉姆在演讲中说:“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无数艰难和挑战,内外兼修、不断拼搏,创造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奇迹,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中国共产党不仅为中国带来了光明的未来,也为促进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萨拉姆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600多倍,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经建立起门类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国。同时,中国还拥有5G移动通信、高速铁路、特高压输电等领先于世界的科技成就。 

 

  萨拉姆早年曾在北京大学进修,随后作为埃及驻华使馆新闻参赞长期在华工作、生活。多年来,萨拉姆亲眼目睹了中国经济的持续腾飞,清晰地感受到世界对中国与日俱增的关注。

  

  萨拉姆特别指出,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出了卓越的领导能力,不仅率先控制了疫情、实现复工复产,还无偿向亚非拉69个国家提供了有效的抗疫援助,中国疫苗在国际社会得到广泛认可,在亚非拉和欧洲多地接种。

  

  萨拉姆在演讲结束时总结说到:“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奋斗过程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谱写了中国近现代史上最华丽的篇章,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借鉴”。

  

       讲座结束后,石岳文公参、萨维教授和在线嘉宾对讲座进行了点评、互动,现场听众提出了许多具体问题,主讲人和现场嘉宾一一讨论并详细解答。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