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射击队参加2022开罗步手枪世锦赛并取得佳绩
2022-10-24 04:18
10月21日,中国驻埃及使馆临时代办张涛看望来埃参加2022开罗步手枪世锦赛的国家射击队,并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纯、中心副主任兼领队王炼、部分参赛队员和教练员进行座谈。杨荣浩文化参赞陪同。

梁纯主任向张代办一行介绍了队伍在埃参赛和生活情况,及后续赛程安排。截至目前,国家队在参加的成年组、青年组比赛中均取得佳绩,在所有已结束项目中都顺利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一批高水平年轻运动员在比赛中崭露头角。梁表示,队伍参赛期间得到使馆的关爱和帮助,尤其是防疫工作的指导,队员们深感温暖。目前,全体队员健康状况良好,情绪稳定,斗志昂扬,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为争取奥运席位努力拼搏。

张涛代办代表使馆向国家射击队表示热烈祝贺。张表示,国家射击队在埃参赛期间,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国家队不畏疫情风险,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向二十大献礼,值得祝贺。张表示,使馆高度重视国家队在疫情期间来埃参赛,十分关心队员们在埃身心健康,将继续配合国家队做好防疫和相关保障工作。座谈期间,张还向队伍介绍了中埃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现状,及文化和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情况。

本届世锦赛于10月13日至27日在埃及国际奥林匹克城举行。本届赛事共产生32个巴黎奥运会射击项目参赛席位,每个参赛国家最多获得8个席位,中国队在已经结束的7个奥运项目中斩获7个席位。中国射击队步枪青年组运动员表现突出,其中河北小将杜林澍获得5金2银,四川小将庞钰千获得4枚金牌。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