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I LOVE PANDA”埃及青少年优秀绘画作品展
2022-12-09 23:13

文化交流

为迎接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召开,赓续中阿世代友好,共筑中阿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12月7日,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出席 “IPANDA”埃及青少年优秀绘画作品展暨颁奖活动。大开罗市教育局天才儿童中心主任义扎·法鲁基、驻埃及使馆文化公参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获奖学生及老师、家长等100余人参加。

(廖大使致开幕辞)

廖力强大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中埃两大文明建立了基础深厚的历史友谊、谱写了携手合作的现代友谊,在首届中阿峰会召开之际举办此次青少年绘画作品展,象征着中埃、中阿友谊绵延不绝地久天长。廖大使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和平和友谊的象征。愿埃及青少年以此次征集活动为契机,在心中种下一颗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探索中国、感受世界的种子,长大后积极参与绘就中埃人民亲密友好、携手发展的宏伟蓝图。

(展览现场)

IPANDA”是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品牌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大开罗市教育局主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大开罗市教育局天才儿童中心联合承办,筹备以来受到埃及中小学生的热情响应,共征集到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组共计570余幅青少年绘画作品,并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共60名。此次获奖作品展将持续展出到2023年春节后,为期2个月。埃及开罗新闻频道及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卫视等多家埃中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廖大使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奖品)

(部分展出优秀作品)

(部分展出优秀作品

(展览现场

(部分获奖选手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