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拜会埃及总检察长萨维
2020-08-31 18:52
 

  8月30日,廖力强大使拜会埃及总检察长萨维。

  廖大使表示,埃及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近年来,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不断走深走实。今年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埃两国和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共同书写了团结抗疫的感人诗篇。中方愿同埃方共同努力,切实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构建中埃命运共同体,把中埃关系打造成构建中阿、中非命运共同体先行先试的样板。  

  大使表示,两国司法机关的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检察机关保持着良好的交往。中方愿同埃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司法机关的相关了解,加强交流合作力度。  

  萨维表示,埃中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友谊源远流长。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埃中两国携手并肩,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抗击疫情,堪称国与国关系典范。埃及领导人、各政府部门以及埃及人民都为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感到自豪。我们坚信,疫情过后,埃中关系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萨维表示,埃方高度重视同中方的司法合作,愿向中方学习宝贵经验,并同中方一道努力,落实好2017年双方签署的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促进和保障两国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往来。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