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抗疫检测机构举办首次技术交流视频会
2020-09-03 16:31
 

  9月1日,四川省华西医院与开罗大学医学院举行技术交流视频会,就核酸检测实验室操作要点、样本采集与保存规范、病毒检测技术标准及提高检测精准率等交流意见,廖力强大使、韩兵商务公参、四川省外办、卫健委代表及中埃双方十余名卫生专家与会。

  中埃双方举行技术交流视频会

  廖力强大使表示,在当前疫情长期化和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远端核酸检测机制是推进复工复产、保障人员往来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必要手段。截至目前,中埃双方已组织举办八次卫生专家视频会,涵盖疫情防控、隔离诊疗等相关议题。四川省华西医院和开罗大学医学院作为中埃权威性医疗机构,双方围绕核酸检测主题开展首次中埃检测技术交流,将进一步深化中埃抗疫合作的丰富内涵。

  廖力强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

  开罗大学临床和化学病理学系主任哈拉对中方与其开展核酸检测合作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对中方专家细致详实的经验介绍表示高度赞赏。埃及当前面临复工复产和疫情反弹双重压力,希望能与中方继续加强技术交流,深化防疫合作。

  开罗大学医学院专家介绍核酸检测技术标准

  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参会人数与交流时长超出预期,除检测技术外,双方专家还就隔离诊治、血清疗法等议题交换意见,将通过线下方式继续保持沟通。

  华西医院专家介绍核酸检测实验室操作要点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