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会见“汉语桥”比赛埃及获奖学生
2022-05-26 04:18

5月24日,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使馆会见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大区赛部分获奖选手,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卢克索大学8名获奖学生,教师代表、第十八届“汉语桥”大学生比赛全球总冠军诗雨,及新华社外籍记者、比赛主持人穆小龙等参加。张朝阳公使、王胜刚教育公参、李志敏参赞出席活动。埃及尼罗河电视台、《金字塔报》《七日报》《鲁兹尤素福杂志》《今日消息报》等埃及主流媒体进行报道。

夕阳映照,师生们怀着喜悦心情来到使馆做客,畅谈自己的中文学习历程,表示在克服学习困难的过程中,也收获了个人的成长和人生轨迹的改变。汉语桥比赛特等奖学生杨紫(Aya Ibrahim Mohamed)说,“为了学好汉语,性格内向的我努力克服困难,主动参加各种各样的汉语活动。我在孔子活动日学会了剪纸和编中国结,在主持节目过程中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和同学们的掌声。我和汉语的缘分让我拥有了更丰富的精神世界,更广阔的眼界和更好的自己。”比赛二等奖学生宋语嫣(Sandra Zakaria Ghattas)提到,“选择学习中文后,我就爱上了中国的音乐。我现在很庆幸当时选择汉语专业,这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好的决定之一。”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中文收获了知识,耕耘了友情,提升了能力,得到了荣誉和肯定。他们将继续努力学好中文,充分发挥双语优势,为埃中友好交流多做贡献。

诗雨、穆小龙分别分享了从事汉语教学和记者工作的有关体会。诗雨表示,“汉语为我提供了开阔眼界、了解中国和世界的珍贵机会。中国有灿烂的历史文化等着我们发掘,有精彩纷呈的活动等着我们参与,有前途无量的事业等着我们开拓。必将不辱使命,做好汉语之星、汉语大使。”穆小龙讲述了自己从选择学习中文到成为新华社外籍记者、在中国生活工作十余年的经历,表示学习中文让他成就了更大的事业,成为第一个报道中国两会的中国媒体外籍记者,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了解埃及。

廖力强大使热烈祝贺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高度赞赏埃及重视汉语教学事业发展及取得的成就,对致力于中埃友好的诗雨、穆小龙和对埃及汉语教学和人才培养给予大力支持的学校领导和中埃教师们表示感谢。廖大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待:希望同学们做中埃友谊的架桥者和传播者,做两国友好合作的使者,做文明交流互鉴的践行者,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多做积极贡献。

活动中,“汉语桥”特等奖李雅、杨紫等同学即兴表演了《丝绸之路》诗歌朗诵和成语接龙绕口令,一等奖刘蕊希同学带来了一段京剧歌曲《梨园颂》,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活动最后,廖力强大使同“汉语桥”获奖学生合影留念,并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