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西总统出席中企总承包的埃及曼苏尔车站启用暨斋月十日城电气化轻轨项目通车典礼
2022-07-04 05:37


7月3日,埃及总统塞西、总理马德布利出席埃及曼苏尔车站启用暨斋月十日城电气化轻轨项目通车典礼,廖力强大使应邀陪同出席。斋月十日城电气化轻轨项目是埃及也是非洲首条电气化轻轨铁路,位于埃及“东部经济走廊”的中轴线上,连接开罗、新行政首都、斋月十日城三大重要城市,总承包方为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该项目建成通车将为往返于开罗老城区及新首都的500万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勤服务,对发展埃及东部地区经济和推动埃及工业化进程产生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塞西总统、马德布利总理视察了项目最大也是中东地区最大换乘车站曼苏尔车站,查看项目总体路线图以及轻轨列车内部构造,并从曼苏尔车站出发乘轻轨至巴德尔车站。期间,埃及交通部长瓦齐尔专门向廖力强大使表达对中国企业为项目建设所作努力的衷心感谢,希继续推进双方合作。

结束后,廖力强大使专程到斋月十日城电气化轻轨项目部走访并慰问中方施工人员,现场接受了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卫视等媒体采访。廖大使表示,斋月十日城电气化轻轨项目是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标志性项目之一,也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在新时期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意义重大。项目采用中国技术和装备,由两国企业共同实施,是中国轨道交通全产业链走进埃及的第一个重大项目,具有技术标准高、设备比重高、附加值高的特点。该项目不仅使中国设计、中国方案、中国设备、中国工艺在埃及市场创立了良好口碑,也将在中东和非洲地区市场产生良好的品牌示范效应。

廖力强大使强调,自项目开工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和挑战,项目实施企业积极配合埃及政府保民生、稳就业、促生产,与埃及伙伴并肩战斗、互帮互助,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两手硬”,重视培养埃及青年技术人员,在疫情特殊时期展示了“中国速度”,传授了“中国经验”。廖力强大使希望在埃中国企业继续与埃方团结合作,努力建设更多造福当地、惠及民生的项目,扎实推动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在埃落地生根,努力为朝着新时代构建中埃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