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国家回声网》发表廖力强大使署名文章
2021-09-28 19:47

  927日,埃及《国家回声网》发表廖力强大使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一个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全文如下:

   

  1921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全国仅有50多名党员。时隔百年,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能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重要密码,就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经百年奋斗,中国现今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人民币大关,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同时,不断探索党内民主的实现形式,激发全党的活力和创造力;勇于修正错误,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保持肌体健康,坚决反对腐败,铲除毒瘤;注重自我提升,既重视总结成功经验,更重视从失败中学习,以开放态度积极吸收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优秀成果,不断增强实际本领。  

  中国和埃及建交65年来,始终相互支持、携手前行,中埃关系成为中阿、中非团结合作和互利共赢的典范。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亲自指引和擘画下,中埃抗疫合作不断取得新的重要成就,这是对中埃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体现了中埃的深厚友谊。中国共产党在“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新型政党关系基础上,与埃及主要政党建立了不同形式的交往,相互交流和分享治国理政、脱贫扶困等方面经验,共同维护和促进双边关系发展。  

  今年以来,中埃党际间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党际交往进一步扩大。5月,中埃政党和友好人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频研讨会暨第二届治国理政发展论坛成功举办,与会埃及政党代表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7月,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与会的埃及政党领导人积极评价峰会,赞赏习近平总书记题为《加强政党合作,共谋人民幸福》的主旨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和使命,为应对世界面临的挑战提出中国方案和中国倡议,为世界各国政党参与本国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并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共产党和世界各政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强调埃及政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增进党际交往,加强互学互鉴,促进治国理政、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经验交流。  

       走进新时代,各国利益深度交融,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共创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符合人类共同价值理念。中方愿同埃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战略共识,携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和埃及“2030愿景”,发挥政党和政治力量作用,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把构建中埃命运共同体落到实处,真正造福中埃两国人民!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