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会见埃及财政部部长穆罕默德·马伊特
2022-05-10 04:40

2022年5月8日,廖力强大使往见埃及财政部部长穆罕默德·马伊特,双方就加强中埃金融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周振成经商公参、埃及财政部第一副部长雪琳·沙卡韦、财政部长顾问侯赛姆·侯赛因博士和马伊·阿德尔参加了会见。

穆罕默德·马伊特部长表示,埃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两国元首的关心和引领下,双方在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企业为埃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等做出巨大贡献。埃方愿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同中方在经贸和金融领域合作,不断发掘合作新机遇,推动埃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廖力强大使表示,埃及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近年来中埃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中国同阿拉伯、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中方愿与埃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战略共识和会见成果,深化中埃各领域领域合作,助力埃经济社会转型。

会见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穆罕默德·马伊特部长代表埃及财政部向廖力强大使赠送纪念章。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