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访问开罗大学并看望孔院中文教师
2022-07-07 16:02
2022年7月5日,廖力强大使访问开罗大学。其间,廖大使会见了穆罕默德·胡希特校长、埃及教育和技术教育部部长外事顾问哈尼姆·艾哈迈德女士,并与开罗大学孔子学院20名中方教师和本土教师座谈。使馆张朝阳公使、王胜刚教育公参、开罗大学孔院外方院长李哈布等参加活动。

廖力强大使(左三)、张朝阳公使(右二)、王胜刚公参(左一)与胡希特校长(左四)、哈尼姆部长顾问(右一)、李哈布院长(左二)合影

会见中,廖大使积极评价开罗大学为拓展和深化中埃教育合作发挥的重要引领作用和所做突出贡献,对开罗大学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创新开展校际合作与交流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开罗大学继续发挥中埃教育合作领头羊作用,积极打造中非高校务实合作典范。廖大使并就今年秋季在埃中小学开展中文教育试点工作与胡希特校长、哈尼姆部长顾问交换意见。

廖力强大使与胡希特校长会谈

胡希特校长盛赞埃中两国关系,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习近平主席的远见卓识深表敬佩。胡强调开罗大学高度重视同中国开展合作,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中文+”复合型人才培养,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贡献力量。开罗大学积极支持埃及12所中小学中文教育试点工作,埃方专家组已同中方一道完成教材和教学大纲编写工作,并愿在教师选聘及培训等各方面予以全力配合。
哈尼姆部长顾问表示,埃及教育和技术教育部高度重视落实今年秋季在埃中小学开设中文教育试点工作,愿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保持沟通协调,推动秋季中文教育试点如期开展。
会见后,廖大使向胡希特校长和哈尼姆部长顾问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廖力强大使向胡希特校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廖大使还专门前往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与20名中文教师座谈,积极评价孔院中文教师在工作中发挥民间大使的作用,充分肯定大家在疫情下坚守岗位,鼓励大家进一步加强与埃及青年面对面、心对心交流,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和中埃友好故事,推动中埃民心相通。
廖大使强调,祖国始终记挂海外机构和公民的健康安全,叮嘱在埃中方教师树牢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防疫,稳妥有序开展工作。作为海外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孔院中文教师一致表示很高兴在著名的开罗大学教授中文,将继续努力工作,进一步提高埃及中文教育水平,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廖力强大使、张朝阳公使、王胜刚公参与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埃教师合影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