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负责同志线上出席2022年农业领域国际杰青研讨会
2022-07-28 18:47

为推动“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下,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承办,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协办的“2022年农业领域国际杰青研讨会”于7月27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来自埃及、尼日利亚、缅甸、伊朗、巴基斯坦、阿根廷、巴西、罗马尼亚等20多个国家的科技主管部门、大学和科研机构以及中方执行单位、优秀国际杰青代表约200人出席。驻埃及使馆张华胜科技参赞受邀线上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张华胜向研讨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埃及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擘画引领下,中埃政治互信更加稳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团结抗疫亮点纷呈。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成为中国和阿拉伯、非洲、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张华胜科技参赞线上致辞

张华胜表示,国际杰青计划已成为中埃“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两国优秀青年科学家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开辟了广阔空间。计划实施以来得到了埃及青年科学家的大力支持和普遍欢迎,先后有近200名埃及优秀青年科学家赴华工作交流,为两国的科技合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颜色。中方愿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框架下,不断深化同包括埃及在内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埃、中阿、中非命运共同体书写新的篇章。

会上,埃及高教科研部部长顾问谢纳维博士围绕埃及青年科学家参与“国际杰青计划”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扩大计划在埃及的影响、吸引更多优秀科研人才参与其中并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提出了建议。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