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举办“为什么是中国”中埃青年专题交流活动
2023-04-03 03:11
3月29日,驻埃及使馆举办“为什么是中国”中埃青年专题交流活动,廖力强大使出席并发表致辞,使馆张涛公使、赵亮公参、青年外交官以及开罗大学中文系20名师生代表参加。人民日报、新华社、凤凰卫视、《今日中国》杂志以及《鲁兹优素福》杂志、《宪章报》、《广场报》、“今日消息网”、“国家回声网”、“门户网”、“开罗24小时网”、“马什哈德网”等中埃主流媒体记者参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与会人员深度交流,历时近2个小时。

(廖力强大使致辞)
廖力强大使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世界意义,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开创、坚持和发展的现代化。中共二十大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回答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给世界各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带来新启示。
廖大使表示,中埃友谊源远流长,坚不可摧,同甘共苦,携手并进,树立了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的典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近;中埃青年交往亲,则两国合作发展兴。在座的埃及青年学习了中文,好比掌握了读懂中国、联系中埃的“金钥匙”。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当今中国和五千年的中国历史文化,争做中埃友好的使者。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

全体与会者共同观看了阿文版《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使馆2名青年外交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以《从三个关键词读懂中共二十大重要意义》和《从十年之变看中国式现代化》为题,深入浅出阐释中共二十大的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对发展中国家的重要启示。开罗大学3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积极分享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体会,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赞赏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合作助力埃及发展,表示愿为推动埃中关系进一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使馆2名青年外交官代表发言)

(开罗大学3名师生代表发言)
会后,廖大使在现场同开罗大学师生交流互动,并接受新华社和埃及“国家回声网”采访。使馆青年同志向开罗大学师生赠送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和埃及中国专家撰写的《新时代的中国》,并同与会埃方人员共享开斋饭。

(活动现场)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