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社会主义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这一挑衅行径
2022-08-04 03:15

8月2日晚,埃及社会主义党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乌克兰战争刺激了美国四处挑衅、煽风点火的邪念,让全世界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在乌克兰战火未息之前,美帝国主义又公然挑战“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获国际组织以及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历史事实和现状,明目张胆地煽动反对中国,挑动各国和各国人民之间的敌对行动,推动事态朝着危险方向发展。

自2016年主张“台独”的民进党领导人蔡英文上台以来,美国不断激化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分歧,不断加大对台军事、政治和经济支持,把事态推向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深渊边缘”。这清楚地表明了美国对中国迅速崛起为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极度焦虑。此外,自上世纪90年代初苏联解体以来,美国在国际秩序中一直处于主导地位,美国利用台湾问题生事也旨在阻挠更加公正合理、以人为本的国际新秩序的形成。

埃及社会主义党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不负责任地窜访台湾这一挑衅行径,对一贯支持阿拉伯国家权利的友好的中国人民直面美方侵略予以有力声援和支持。中方一再强调绝不接受任何破坏其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越线”行为,将对任何旨在针对其对历史性领土行使合法权利的侵略行径作出有力回应,但美方却蓄意无视中国发出的各层级警告。美这一危险行径对全球和平与稳定构成重大威胁。

长期以来,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对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实行压迫、霸凌、挑衅,并肆意侵犯他国主权。我们相信,友好的中国一定会赢得这场与西方帝国主义的斗争。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