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走访旅埃侨团落实就地防疫部署
2020-03-24 16:06
    3月24日,肖军正公使和陈坚参赞实地走访旅埃侨团,分别同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建南、埃及华人石材协会会长黄友灯、埃及亚历山大总商会会长丁勇及部分侨胞代表就如何有效做好就地防疫工作进行交流,并代表使馆赠送防护用品。
       肖军正感谢侨领们带领广大侨胞就地开展防疫,表示祖国时刻牵挂着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健康,使馆始终把帮助侨胞排忧解难、安心抗疫视为己任。面对全球疫情多点暴发、埃及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侨胞安心,我们才能放心。使馆坚定与侨胞陪伴在一起,大家共同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构筑抵御病毒屏障。使馆将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消除后顾之忧,加快从国内采购医疗防护物资,及时发放给在埃中国公民;联系埃方有关部门,争取为中国公民打通排查和就诊“绿色通道”;积极探讨派遣医疗服务志愿者事宜。二是搭建友爱互助网络。在侨团、留学生、中资企业之间牵线搭桥,推动联防联控,促成侨商、中企与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结对子,点对点帮助留学生解决生活、学业中碰到的难题。三是架起中埃合作抗疫的桥梁。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刻,埃及政府和人民无私伸出援手,留下感人至深的历史镜头。当前埃及面临抗击疫情的紧迫任务,旅埃侨胞也要贡献绵薄之力,为“第二故乡”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努力,在中埃友好交往史上镌刻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史片段。
       陈坚介绍了使馆为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所做的工作。侨领们讲述了安抚侨心、凝聚侨力、共同抗疫的体会,表达了促成国内医疗志愿团队来埃工作的迫切愿望,表示在埃政府强制停业情况下将加强侨商厂矿的管理、堵住工人无序流动的漏洞,并纷纷强调愿在使馆指导下,对内做好分片包干,为保障中国留学生基本生活和学业需求提供物质支持,对外做好当地捐赠帮扶,与埃及人民共克时艰。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