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域相异,休戚与共”——首批中国政府援埃及抗疫物资运抵开罗
2020-04-19 14:42
  4月16日凌晨,首批中国政府援助埃及抗疫物资运抵开罗国际机场,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助理穆罕默德·绍基,中国驻埃及廖力强大使、肖军正公使、韩兵商务公参等出席在机场举行的交接仪式,中埃共三十余家媒体现场报道。
(右为廖力强大使,左为埃及卫生部部长助理穆罕默德·绍基)
  廖力强大使表示,中华民族是懂得感恩的民族,投桃报李。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埃及政府和人民给予了坚定支持。在当前埃及抗疫的重要时刻,中方积极动员各方资源,中央地方联动,官民并举前后协作,与埃及人民携手抗疫。中埃卫生专家已举办一次双边视频会,并在阿盟和西亚北非地区框架下共同举行两次多边视频会,交流防治经验。今天抵达的是首批中国政府援埃抗疫物资,中方还将于近期对埃提供第二批防疫物资援助。3月23日,习近平主席在与塞西总统通话时表示,中方愿同埃方及时分享疫情信息、防控救治经验、医疗研究成果,提供医疗物资,支持埃方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击疫情。相信这次携手抗击疫情,将加深中埃两国传统友谊,把中埃关系打造成构建中阿和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先行先试样板。廖大使表示,相信在塞西总统的英明领导下,中埃两国携手合作,埃及一定能战胜疫情。
  穆罕默德·绍基表示,这批援助物资是中国政府赠予埃及政府的礼物,更是埃人民友好情谊的见证,我们感谢中国并珍视这份友谊。中国已基本取得抗疫胜利,世界各国都在借鉴中国的抗疫经验。埃中两国情比金坚,得益于中方最新版的防控和诊疗方案,埃及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较大成果,期待在下一阶段继续加强双边医疗研究合作和抗疫经验分享。
  廖大使现场接受了埃及国家电视台、数字传媒电视台(DMC TV)和“特别新闻电视台”(EXTRA NEWS TV)等媒体的采访。埃及各大报纸和网站进行了广泛报道。
  埃及第一副议长谢里夫、外交部负责人等埃及政要对中方援助给予高度赞赏,专门致信廖大使表示衷心感谢。埃及网民也纷纷在廖大使推特账号下留言表示感谢。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