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戚与共,命运相连”——第二批中国政府援助埃及抗疫物资运抵开罗
2020-05-11 14:41
  5月10日,廖力强大使前往埃及卫生部仓储中心,代表中国政府向埃及政府转交第二批抗疫援助物资。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助理瓦伊勒·萨伊将军、穆罕默德·绍基,使馆商务公参韩兵、发言人赵继显参赞等出席,中国驻埃媒体和埃及十余家媒体现场报道。
(左起:廖力强大使、萨伊部长助理、绍基部长助理)
  廖力强大使表示,今年的斋月是一个不寻常的斋月,但依然是一个温暖吉祥的斋月,因为中埃人民始终坚定的站在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方今天向埃方交接的是第二批医疗援助物资,中方第三批医疗援助物资也将于近期抵埃。在5月30日中埃建交64周年来临之际,中方以实际行动再次表达对埃及抗疫的坚定支持,充分体现了中埃兄弟般的情谊。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埃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动员各方资源,中央地方联动,官民并举前后协作,与埃及人民携手抗疫。
 
廖大使向绍基部长助理转交物资清单
  廖大使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给人类社会带来深刻启示,在全球化时代,各国命运相连,休戚相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唯一正确方向。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抗疫斗争中,中埃并肩作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合作。我们相信在中埃双方的携手努力下,埃及必将战胜疫情,疫情后的中埃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关系将进一步全面深化。
  瓦伊勒·萨伊将军表示,这批援助物资是中国政府赠予埃及政府的礼物,更是埃中人民兄弟般情谊的见证,我们感谢中国并珍视这份友谊。埃方愿继续加强与中国的抗疫经验交流和医疗合作,尽早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
廖力强大使接受采访
  廖大使现场接受了埃及尼罗河国家电视台、卫生部电视台、“特别新闻”电视台、中东电视台(MBC)、“生活”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祖国报、消息晚报等媒体采访。埃及各大报纸和网站进行了广泛报道。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