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举行援助埃及高教科研部防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4-23 18:56

  4月19日,驻埃及使馆举行援助埃及高教科研部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廖力强大使向埃高教科研部哈立德部长移交了援助物资。肖军正公使、经商处韩兵公参、教科处宋波参赞、使馆发言人赵继显参赞和埃高教科研部部长顾问谢纳维、大学医院高级委员会秘书长侯塞姆出席活动。

  此次共向埃高教科研部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1.5万只N95口罩、1012件防护服和1200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这批物资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提供。

 
廖力强大使向哈立德部长转交捐赠物资清单

  廖力强大使表示,中埃两国邦域相异,休戚与共。3月23日,习近平主席在与塞西总统通话时表示,中方愿同埃方及时分享疫情信息、防控救治经验、医疗研究成果,提供医疗物资,支持埃方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击疫情。两国元首表示,疫情过后的中埃关系将会发展得更好。

  廖大使表示,埃及在中国抗疫的关键时刻给予了中方宝贵而坚定的支持。中方投桃报李,应埃方要求,中国使馆快速行动,协调国内相关部门和机构,在短时间筹集这批捐赠物资。感谢埃高教科研部给予中国在埃留学生和孔院老师的关心和帮助,目前中国在埃老师和学生生活学习顺利,身体健康。在中国的埃及留学生同样也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关心和照顾,他们都安好。廖大使向埃及高教科研部和其下属医院在这次抗疫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敬意,并转达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埃及高教科研部致以的亲切问候。

廖力强大使与哈立德部长交谈

  哈立德部长向中方,特别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埃使馆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取得的抗疫成就表示钦佩,强调中国政府有效的组织动员以及中国人民的努力和牺牲给世界各国树立了标杆和样板,这都将载入人类历史。对中方援助的物资,我们将尽快把有关物资分发下去,在埃及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发挥作用。我们将继续为在埃的中国留学生和孔院老师提供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帮助,包括为在埃中国公民检测、治疗新冠肺炎指定专门医院,开辟就医“绿色通道”。

  哈立德部长表示,希望埃中双方加强科研领域的合作,共同维护埃中两国同国际公共卫生安全。祝愿埃中两国疫情过后快速恢复祥和与繁荣。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