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同埃及高教科研部长加法尔就维护在埃中国留学生权益和加强科研抗疫合作视频通话
2020-07-15 04:32
 

713日,廖力强大使同埃及高教科研部长加法尔就维护在埃中国留学生权益和加强科研抗疫合作视频通话。肖军正公使参加。

廖大使首先向加法尔部长在疫情期间对中国留学生和教师给予的支持和关爱表示感谢,希望埃方对中国留学生的学业安排做好统筹,确保学生正当权益。廖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与塞西总统多次通话和互致信函,就加强抗疫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充分反映了两国元首间的深厚友谊和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当前,埃及抗疫任务紧迫,使馆愿同高教科研部保持密切沟通,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科研、医疗检测、远程教育务实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努力将中埃关系打造成构建中阿、中非命运共同体先行先试的样板。

加法尔高度赞赏中国抗击疫情和推动全球抗疫合作付出的努力,并表示埃中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感谢中国悉心照顾埃及在华留学生。埃及视中国留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将继续关照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让他们感到“在埃及就像在自己的祖国一样”。面对疫情挑战,埃中应坚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高教科研部将与使馆紧密配合,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开展合作,落实元首共识,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有关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