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高度赞赏王毅国务委员就巴以冲突提出的四点主张
2021-05-20 02:32
 

  518日,廖力强大使同阿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兼首席助理秘书长扎齐通电话,宣介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联合国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上提出的四点主张。  

  廖力强大使表示,当前巴以冲突不断升级,王毅国务委员就此提出四点主张,旨在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巴以双方尽快停火止暴、重启和谈。中方坚定支持在“两国方案”基础上,早日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中方赞赏阿盟为缓解巴以紧张局势所作努力,愿同阿盟一道,推动局势尽快降温,全面、公正、持久地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扎齐表示,阿盟高度赞赏王毅国务委员提出的四点主张,这有助于国际社会凝聚共识,推动巴以局势走向缓和。中国作为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为解决巴以冲突做出积极努力,阿盟期待中国继续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维护巴勒斯坦民族合法权利,早日实现中东持久和平。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