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召开加强驻外机构和人员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
2022-05-25 15:08

5月22日,中国驻埃及使馆召开加强驻外机构和人员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廖力强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馆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参会,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线上出席会议,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和汉语教师代表约70人参会,苏丽雅公参主持会议。

廖力强大使指出,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及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的安全保障并做出重要部署。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把做好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廖力强大使表示,近期全球发生涉我人员伤亡的重大案件增多,特别是4月26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遭遇自杀式恐袭事件,为我驻外机构和人员安全再度敲响警钟。不久前,“伊斯兰国”对西奈半岛一处水泵站发动恐袭,造成十多人死亡。我们在安全问题上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树牢底线思维。

使馆对下一阶段安全保障工作做出部署。一是以高度的责任心落实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安全保障工作体系,周密制订应急预案。三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四是切实加强日常生活和出行安全管理。

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就企业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感谢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海外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安全的关心和高度重视,将认真落实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