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5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7-28 15:38
7月27日,中国驻埃及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线上招待会。埃及国防部长助理哈利德·穆贾维尔(Maj. Gen. Khaled Megawer)少将代表埃及武装力量出席并致辞,廖力强大使和使馆主要外交官在使馆主会场现场出席,在埃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线上出席。

廖力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军队,中埃两军都是本国人民信赖和拥护的武装力量,两军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和装备技术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化、成果丰硕,为发展两国关系注入强大动力。中方愿与埃方携手同行,将“一带一路”建设同埃及“2030愿景”等发展规划紧密对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埃合作将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瑞正国防武官在会上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年光辉历程,以及在中共十八大后实现的全面创新发展,介绍了中埃在安全领域以及两军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互相支持、协作配合情况,强调愿加强与埃军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埃国防部长助理哈利德少将转达了埃武装部队总司令、国防兼军工生产部部长穆罕默德·扎齐上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热烈祝贺,对两军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两军继续加强合作,祝愿两军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招待会播放了展示我军参与维和行动的宣传片,增进了来宾对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的理解。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