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拜会埃及参议长阿卜杜拉齐格
2022-12-13 18:16

(廖力强大使会见埃及参议长阿卜杜拉齐格)
2022年12月12日,廖力强大使拜会埃及参议长阿卜杜拉齐格。
廖力强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擘画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政治互信更加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团结抗疫亮点纷呈,成为中国同阿拉伯、非洲、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廖大使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首届中阿峰会、中埃元首双边会见有关情况,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和路径,绘就中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中方将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为包括埃及在内的各国提供新机遇。
廖大使表示,立法机构和政治协商机构交往是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同埃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战略共识和首届中阿峰会重要成果,积极推动两国立法机构和政治协商机构交流合作,朝着新时代构建中埃命运共同体目标,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阿卜杜拉齐格参议长会见廖大使,埃参议院秘书长马哈茂德、参议院礼宾局局长穆罕默德、埃外交部议会事务部长助理萨拉赫等参加。)
阿卜杜拉齐格参议长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阿高度评价埃中合作,衷心感谢中方在埃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向埃提供新冠疫苗支持。阿强调,首届阿中峰会的举行恰逢其时,取得了丰硕成果,将推动阿中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塞西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双边会见中盛赞埃中深厚的历史性关系,强调愿推动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这将为深化埃中各领域合作注入强大动力。埃参议院愿积极同中国立法机构和政治协商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助力埃中关系发展。
双方还就加强中国共产党同埃及祖国未来党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