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朋友,埃及等你来!”
2023-01-23 02:22


1月20日下午,新冠疫情后首个来埃及的中国旅行团乘四川航空航班抵达开罗国际机场,埃及民航部、旅游和文物部共同为中国游客举行热烈友好的欢迎仪式。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特别代表、副部长加达,埃及民航部长特别代表、埃及航空公司董事长叶海亚以及埃及参议院国防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祖国保护者党总书记纳希尔等出席并致辞。



(欢迎仪式现场)


当中国旅行团出现在机场抵达大厅时,身着古埃及传统民族服饰的埃及青年夹道欢迎,埃及艺术家跳起经典的旋转舞,加达副部长、叶海亚董事长、纳希尔总书记等埃方各界人士同廖力强大使一起上前热情相迎,为中国旅客送上鲜花、纸草画、铜盘等埃及特色纪念品以及兔子造型的玻璃工艺品和巧克力。欢迎人群两侧拉起“中国朋友,埃及等你来!”字样的中阿双语横幅,充分展现了埃及人民对中国朋友的友好之情。


(廖力强大使致辞)


加达、叶海亚、纳希尔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埃方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疫情后首个中国来埃旅行团的到来。埃中同为文明古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为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这是埃中加强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的底蕴所在。不久前,秦刚外长成功访问埃及。其间,塞西总统同他会见,双方就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旅游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埃中旅游合作注入强劲动力。相信中国旅客在埃一定能够体验到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收获开心快乐。埃及旅游业从业人员都已接种多针次新冠疫苗并接受良好培训,将努力为中国旅客提供健康安全的旅游体验。同时,埃方正积极对酒店设施进行升级,并根据中国人的喜好为中国旅客提供贴心服务,让他们真正感觉到宾至如归。热情期盼不久的将来有更多的中国旅客来到埃及!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特别代表、副部长加达,埃及民航部长特别代表、埃及航空公司董事长叶海亚以及埃及参议院国防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祖国保护者党总书记纳希尔先后致辞)


廖力强大使在致辞中介绍,近期中方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重启跨境旅游,积累了近三年的旅行需求将得到充分释放。几天前,中国外长秦刚访埃期间,塞西总统向他强调,埃及人民热情欢迎中国朋友尽快来埃旅游。埃外交部发言人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埃及不会对包括来自中国在内的各国旅客采取任何针对性和歧视性的入境防疫措施,欢迎中国旅客来埃。埃航官网发布英阿双语公告,表示欢迎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来埃,不会采取任何限制措施。


(欢迎仪式现场)


廖力强大使表示,为落实秦刚外长访埃期间同塞西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近日中方已决定将埃及列入中国公民赴海外旅游首批试点国家名单,中埃旅游合作正面临新的契机。在癸卯兔年春节这一喜庆时刻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高兴地迎来了新冠疫情三年来首个中国旅行团,这标志着两国2023年旅游合作迎来了“开门红”,具有特殊而重要意义和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埃及政府特地在机场举办欢迎仪式、拉起“中国朋友,埃及等你来!”的横幅,充分体现了埃方对中国游客到来的重视和欢迎。相信中国游客下机伊始就感受到埃及人民的热情好客,看到横幅后和我一样都倍感亲切。刚才我听到有不少中国游客兴奋地高呼:“埃及,我们来了!”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中埃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旅游合作将会实现更大发展,来埃中国旅客和航班数量将恢复甚至超过疫情前水平。充满韧性和潜力的中国经济和中国旅游业必将为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重大利好。


(廖力强大使同埃方嘉宾、中国游客合影)


《金字塔报》《七日报》《消息报》、MBC电视台、Extra电视台、国家回声电视台、埃及电视台等埃主流媒体现场采访。中国旅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埃及人民对中国朋友的满满热情,向埃及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埃及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是一个既现代又充满神秘感的国家,向往已久。非常高兴在经历三年疫情后将埃及作为境外旅游的首站,亲身感受中埃两个文明古国的拥抱,相信自己将在埃及度过一个愉快又难忘的春节。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