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19-06-15 00:41

  中国和埃及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早在2000多年前,中埃两大文明古国就在古丝绸之路上谱写了相知互鉴的交往篇章。中埃建交60多年来,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2014年,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共同将中埃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6年1月,习近平主席对埃及进行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将中埃关系推向新的高度。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提速发展,中埃两国成为国家间真诚合作的典范。2019年4月,习近平主席同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塞西总统举行第8次会晤,就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大好机遇和广阔空间。中国驻埃及使馆将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相信中埃间的友好合作将惠及两国人民,并为地区与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作为中国第17任驻埃及大使,我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为增进中埃两国和人民的深厚友谊与务实合作做出最大努力。中国大使馆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交往合作不断发展,竭诚为各界朋友提供必要信息和服务。

  埃及是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所在地,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同时致力于加强中国同阿盟交往,推进中阿合作论坛建设,为中阿集体合作提质升级作出不懈努力。

  欢迎您关注中国大使馆网站并多提宝贵意见。

  祝您访问愉快!

 

                                               廖力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兼驻阿拉伯国家联盟全权代表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