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宪章报》发表廖力强大使署名文章
2021-06-01 04:59

  523日,埃及《宪章报》发表廖力强大使署名文章《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全文如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年。很多埃及朋友问我,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在短短一百年的时间里从十几人的政党发展成党员人数超过9000万的大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卓越成就。其中的原因固然很多,但一项重要的法宝就是中国共产党坚持走群众路线。  

  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简而言之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具体而言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是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用新中国的缔造者毛泽东的话来说,好比种子和土地的关系,党要同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  

  这一群众路线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决定的,也是中国人民的自主选择和中国历史发展的结果。中国共产党建立于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自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中国人民,取得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胜利,建立了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深深植根于中国人民当中,与人民群众一起开辟了推动历史前进的人间正道。任何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说法和做法都是无知的、徒劳的!  

  新中国的成立一洗中华民族百年屈辱,面对百废待兴的局面,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建立起新的国民经济体系和完备的工业体系。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大刀阔斧地实施改革开放,创造了让世界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庄严宣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2020年,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去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国果断采取了封城等措施,短时间内迅速控制住了疫情,为全球抗疫争取了宝贵时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再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面对世界疫情,中国开展了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行动,截至今年4月,已向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紧急抗疫物资,同时克服自身需求大幅提升的困难,向80多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急需的疫苗。中国在全球开展抗疫团结合作,践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外交为民”理念,先后为10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中国侨胞发放抗疫物资。  

  中国疫情发生后,塞西总统第一时间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电,送去抗疫物资;埃及卫生和人口部长哈莱博士作为塞西总统特使,携带医疗物资访华。埃及出现疫情后,中方投桃报李,中国驻埃及使馆先后向埃及政府转交了四批援助物资。截至目前,中国援助埃及的三批共计100万剂新冠疫苗和埃方商业采购的第一批50万剂国药疫苗已先后抵埃。目前,中国科兴生物公司已同埃及VACSERA国有控股疫苗生产企业签署中国新冠疫苗在埃本地化生产合作协议。中埃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不断深化抗疫合作,共同守护两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1年是中埃建交65周年。65年来,中国和埃及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两国在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斗争中结下的深厚友谊没有变,两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追求和平、繁荣、复兴的共同诉求没有变。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高兴地看到,埃及人民在塞西总统的领导下大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也不断开创新局面。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心是决定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适不适合自己,一个国家的政府受不受拥护,只能由本国人民自己说了算,不容外界指手画脚、横加干涉。疫情过去世界会更加美好,相信中埃两国在发展社会经济和增进人民福祉的共同目标指引下,将延续65年来相互支持、携手奋进的传统友谊,在各自的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不断增强两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