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共和国报》网站发表廖力强大使署名文章
2021-06-08 03:20
       

  67日,埃及共和国报》网站发表廖力强大使署名文章《新疆是个好地方》。全文如下:     

    在中国辽阔的版图上,美丽的新疆正好位于共和国舒展的羽翼上。在大部分同胞的印象中,新疆是遥远的,她与多个国家接壤,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处;新疆是纯洁的,天山的积雪灌溉孕育着丰茂的草原,新疆各族群众这在里放牧歌唱。  

    然而,在西方媒体的叙事里,新疆同胞不是机智幽默的“阿凡提”,而是呆滞沮丧的受害者;和谐共荣的多民族生活也被滤镜换成了“地狱模式”。不明所以的人为之感到诧异,熟悉新疆的朋友更会感到气愤,因为这是西方媒体利用自身舆论霸权,恣意捏造出来的抹黑新疆的谎言。  

    反华势力为了搞乱新疆、挑动宗教民族矛盾、破坏中国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精心设计了一条从制造谎言到发动攻击的“全产业链”。首先是“学术机构”、“专家学者”出场,捏造、拼接涉疆假信息,毫无底线抹黑中国涉疆政策,甚至用“假人”“死人”及外籍“演员”等“现身说法”,炮制所谓学术成果,提供攻击中国的“弹药”。然后是西方媒体跟风炒作,误导国际舆论。之后,反华政客们粉墨登场向中国发难,搞有罪推定。最后是对涉疆人员、企业等实施所谓制裁。  

    他们的真实目的就是要想尽一切办法打压中国特定企业和产业,服务他们祸乱新疆、搞乱新疆,从而遏制中国的险恶阴谋。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办公室主任威尔克森、美国联邦调查局前翻译埃德蒙兹曾亲口公开承认,美方其实根本不在乎什么新疆少数民族,只不过是要利用他们制造动乱,从内部搞垮中国,实现他们祸乱新疆、以疆制华的阴谋(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v2kSjpF9HA)。 

    迄今为止,中方已经用不同语种先后发布了12本涉疆白皮书、披露了《关于涉疆问题的谎言与事实真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还专门举行了40多场专题发布会,详尽介绍新疆的真实情况。但一些西方媒体宁愿相信那20来个伪“学者”、伪“证人”的谎言,也不愿意听听广大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和国际上有识之士的声音,这完全不符合西方国家标榜和自诩的所谓“民主”原则。  

    反华势力对新疆的污蔑与抹黑,给人以似曾相识的感觉,正如当年以“人权高于主权”制造“阿拉伯之春”,仅凭一袋洗衣粉就入侵伊拉克,用几个摆拍视频和照片就挑起了叙利亚战争一般,制造了无数战乱、饥饿和难民。历史常常有惊人的雷同,但历史绝不会简单重复,因为谎话谣言掩盖不住新疆的繁荣进步,强权霸道阻挡不了国际公平正义。开历史倒车、站在人类良知的对立面,注定是要失败的。  

    一段时间以来,国际上关于新疆的客观公正声音越来越多。比如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Counterpunch,澳大利亚、巴西、新加坡、瑞典等国媒体及香港《南华早报》,还有挪威弗洛恩市前市长、法国作家等纷纷刊文著书,指出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并列数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以疆制华”的地缘政治阴谋。《中国日报》也发表了《涉疆谎言是如何产生的?》,详细揭露了美西方反华势力利用谎言谣言抹黑攻击中国的卑劣套路。  

    不少了解中国和新疆地区的埃及朋友,也都公开阐述过他们对中国和对新疆地区的看法。埃及前驻华大使阿里·侯塞姆丁·马哈茂德·希夫尼,在其任驻华大使期间曾到访新疆,见证了新疆的建设和发展速度。他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新疆各族群众的勤奋为这一地区带来了繁荣。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也是全面和长期延续的,反对民族歧视,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  

    埃及《共和国报》记者阿卜杜勒·哈利姆到新疆实地采访后表示,“这里的清真寺条件非常好,能感受到当地穆斯林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在参观了新疆的工厂后,他感慨道“在不少国家,农民要想增收就得去城里打工。创办在中国乡村家门口的‘卫星工厂’,能让农民在家门口就找到工作,通过勤劳致富摆脱贫困。这可以成为埃及学习的榜样。”  

    我相信,埃及朋友的眼睛是雪亮的,不会轻易被胡编滥造的谎言蒙骗。伊斯兰合作组织此前曾应邀派代表团参访新疆,充分肯定了中国政府重视保护穆斯林信教群众各项权利,并积极评价中方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包括埃及、沙特、阿联酋等阿拉伯国家在内的80多个国家以不同方式发声,支持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新疆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近期,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外交官和非盟驻华代表访问新疆,亲身感受新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成就。代表团成员纷纷感叹新疆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为中国新疆对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表示赞赏。  

    真诚地欢迎埃及朋友多到新疆去了解事实真相,我也相信那些反华势力炮制的涉疆谎言和谣言,在事实和真相面前终将无处遁形。  

  
相关链接:  

      4月27日,挪威弗洛恩市前市长维斯特比通过“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发表其会同荷兰、丹麦学者撰写的《认定新疆种族灭绝别有用心——对新线战略与政策研究所和劳尔·瓦伦贝里人权中心报告的批判性分析》专题报告:  

  https://transnational.live/2021/04/27/%f0%9f%9f%a5-breaking-the-xinjiang-genocide-determination-as-agenda/  

     

      法国作家、记者马克西姆·维瓦斯撰写的《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简介:  

  https://6park.news/en/the-end-of-uyghur-fake-news-french-writer-launches-new-book-on-real-xinjiang-blog-post.html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