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公证须知、收费标准、付款方式

  申办公证须知  

     

  申请公证所需材料  

     

  (一)填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公证申请表》1份;  

  (二)申请人有效中国护照原件及带照片资料页复印件(或法人资格证明及其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明,其他组织的资格证明及其负责人的身份证明);以及中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适用);  

  (三)申请人有效的在埃及合法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四)根据申请公证种类,提交其他材料(请参见以下其他材料要求一览表  

  )申请人自行按国内文书使用机构要求,并参照使领馆网站提供的参考模版,准备好委托书或声明书等文本,不可事先签名或填写日期  

  请注意  

  1.申请人草拟委托书、声明书时,需打印或清晰书写,不得涂改。  

    2.申请人应仔细检查文书各项内容,如有遗漏或错误,责任自负。  

  3.公证文书须在使领馆可受理的公证范围(见申请条件)。  

     

其他材料要求一览表  


  种类  

  应提交的其他材料  

  具体要求  

委托书  

公证  

  1.委托书文本;  

  2.与委托事项相关的权利证明原件或复印件(户口本、身份证等);  

  3.涉及夫妻共同财产的,还应提交结婚证等相关文书原件及复印件。  

  1.当事人亲自申请并在领事官员面前在委托书上签字;  

  2.委托书的内容应当真实、完备;  

  3.违反法律及社会公德的事项不能办理;  

  4.夫妻共有财产的,双方应共同办理;其中一方不能到场的,应有其本人签署的书面意见书。  

声明书  

公证  

  1.声明书文本;  

  2.与声明事项有关的权利证明等;  

  3.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的,应提交被继承人死亡证明和申请人与被继承人亲属关系证明,以及所放弃房产或财产证明。  

  1.当事人亲自申请并在领事官员面前在声明书上签字;  

  2.声明书的内容由声明人自己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3.违反法律及社会公德的事项不能办理。  

单身  

声明  

公证  

  1.声明书文本;  

  2.离婚的,应提交离婚证或离婚调解书或离婚判决书原件及复印件;丧偶的,请提供原配偶死亡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1.当事人亲自申请并在领事官员面前在声明书上签字;  

  2.无配偶声明书公证的有效期一般为六个月;  

  3.未婚人士如处理房产、办理户口等事项需申办无配偶声明书公证,应在声明书中说明此证明仅限用于在国内办理相关事宜;  

  4.有特殊情形的,应根据使领馆要求办理。  


     

  申请方式、办理时间、申请费用、付款方式  

  申请方式  

  (一)申请人应根据本人的居住地,按照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总领事馆,向相应的使领馆递交公证申请,在领事官员面前,在有关文书上签名或捺指印。一般不可由他人代办。如未能按照领区划分递交申请,该申请可能会被拒绝受理。  

  (二)建议提前拨打使馆领侨处电话咨询相关材料:02-27367553-8001,接听时间:周日至周四09:00-14:00。

  (三)使领馆不接受其他方式(如邮寄、传真)的公证申请。  

  (四)申请人或代理人最早可于取证单上标注的日期前往使领馆领取办妥的公证。使领馆不提供邮寄证件服务。  

  (五)公证申请一经批准,申请人需支付相关费用。  

     

  办理时间  

  4个工作日,加急(第3 个工作日取件),特急(第2个工作日取件,仅供紧急情况下申请)

     

  申请费用  

  民事 380埃镑  (加急服务费另加430埃磅,特急服务费另加630埃磅)

  商事 760埃镑  (加急服务费另加430埃磅,特急服务费另加630埃磅)

  注:健在证明免费办理。  

  付款方式  

  (一)领取公证书时,需支付申请费用。  

  (二)请选择以下方式支付申请费用:  

  1.信用卡,仅限Master CardVisa卡。  

  2.前往CIB银行交费  

  3.恕不接受现金、个人支票、网银转帐等。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