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 见 问 题
2018-05-21 18:28

  1.我已经加入埃及国籍,能否继续使用原来的中国护照或旅行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中国公民(因公人员除外)一旦加入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不能申请中国护照或旅行证。中国公民加入外国籍后,无论其所持中国护照是否有效,均不能继续用于出入中国国境。持外国护照首次申请中国签证时,需将中国护照原件交至中国使领馆注销。  

  2.我的孩子在埃及出生,打算近期回中国探亲,应该办签证还是旅行证?  

  使领馆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综合考虑小孩父母的国籍和居留状态,认定小孩是否具有中国籍,签发适当的回国证件,具体的申请条件和手续请查看签证部分旅行证部分  

  3.我的护照有效期快到了,能申请护照延期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有关规定,护照不再办理延期。如护照将过期,需本人亲自来使领馆申请换发护照。  

  4.我已经向使领馆报失过护照申请补发,但现在已找回,可以撤销申请,并且继续使用此护照吗?  

  报失的护照不能再使用。补证申请也不可撤销。使用已报失护照回国,将导致入境受阻,甚至受到处罚。  

  5.我的孩子现在中国,可以将护照或旅行证寄回埃及申请换发等手续吗?  

  护照、旅行证申请人必须本人亲自到场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护照持有人如在国内,应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护照手续。旅行证持有人如在国内也应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切勿将护照或旅行证寄回埃及再向使领馆申请。同样,当事人如在埃及,也不能委托国内亲友申请护照,然后将护照寄到埃及使用。  

  6.我住的远、工作忙,到使馆一趟很不容易,可以邮寄换护照吗?  

  使领馆不受理邮寄证件申请。换发护照,必须本人亲自到所属领区的使领馆办理。如未能按照领区划分递交申请,你的申请可能会被拒绝受理。  

      7.我到使馆办完护照后,你们能帮我寄回来吗?  

  使领馆不提供回邮服务。如有需要,你可自行委托他人代为到我馆领取你的护照。他人领取  

  无需委托书,但需提交取证单原件。如取证单不慎遗失,你需本人前来领取。  

  8.我的孩子护照快到期了,想换新护照,需要父母陪同到场办理吗?  

  未满16周岁申请人办理护照换发,应由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出示相应证明材料(如出生证明、父母有效护照及居留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如父母一方不能陪同,应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书,同意并委托另一方为申请人办理护照。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