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埃中国公民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提醒
2020-02-15 05:31

 

  2月14日晚,埃及卫生和人口部与世卫组织发表新闻公报,宣布在埃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埃方卫生部门已安排隔离治疗,患者目前情况稳定。据报道,埃方卫生部门已对感染者密切接触人群进行检查和隔离。中方秉承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同包括埃及在内的国际社会开展疫情防控,愿继续与埃方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公共卫生安全。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中国驻埃及使馆再次要求中国在埃公民增强健康安全意识,注意以下事项:  

  一、及时关注埃及卫生部门、中国大使馆发布的信息。科学应对,积极预防,避免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自己、对家人、对中埃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负责。  

  二、近期返埃工作、学习的华侨华人及来埃游客,在机场及其他口岸请主动配合接受埃方相应体温筛查、填写健康卡等防疫做法,如有疑问,请致电中国大使馆。埃方如升级检验检疫措施,使馆将在第一时间公布。  

  三、近期从国内返埃或家中接待过国内访客,务必做到自行在居住地隔离观察14天。如有发热、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埃及指定医院就医并告知实情,途中负责任做到必要防护(如戴口罩外出,减少可能的传播)。  

  四、近期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对外商务性、培训授课类、文体娱乐类活动能推迟尽量推迟,不搞大型聚会、聚餐等活动,勿视健康安全为儿戏,勿置防控大局于不顾。居家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出门戴口罩。  

  五、建议我在埃公民办理必要的个人医疗健康保险,加强医护保障。  

  六、为方便中国公民及时与有关方取得联系,现将相关电话告知如下:  

  埃及指定发热专科医院Abbassia Fever Hospital:02-2342-4025  

  埃及紧急医疗电话:+202-123  

  埃及报警电话:+202-122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保协助电话:+202-27363556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201-274571836  

    七、为做好分类服务,提供及时指导,使馆现增设3条疫情防控热线:  

  在埃中资企业人员寻求帮助请致电使馆经商处:010-1657-1583(手机)  

  在埃中国教师、留学生寻求帮助请致电使馆教育处:012-7720-9008(手机)  

  其他在埃中国公民寻求帮助请致电使馆领侨处:012-2393-6582(手机)  

  敬请全体在埃中国公民关注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使馆将及时发布相关重要信息。  

  祝所有在埃华侨华人、企业员工、留学人员健康、平安!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  

  2020年2月14日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