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出席埃及留华学者新春联谊会
2022-12-24 02:49
12月20日,廖力强大使出席汉语桥俱乐部(开罗站)主办的“汉语缘·中国情——我的中国故事”埃及留华学者新春联谊会。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纳赛尔校长、埃及中国大学凯里玛董事长、教育和技术教育部公立教育司司长兰达·沙欣、5所孔子学院(课堂)的中外方院长,20余所高校中文系主任或教师代表,13所开设中文课程的中学校长、中文教师,在埃中资企业埃及优秀员工代表,埃驻华使馆前文化教育参赞等近百名友好人士出席活动。
廖力强大使在致辞中向所有学习中文、从事中埃交流的老、中、青三代朋友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强调中埃作为两大文明古国,为推动人类文明、历史进步和传承中埃友好做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在两国元首的战略擘画和引领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中国同阿拉伯、非洲、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特别是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在利雅得再度会晤,为巩固中埃政治互信注入新动力,为深化互利合作拓展新空间,为加强国际协作提供新机遇,为未来中埃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廖力强大使进一步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利雅得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有关情况。习近平主席着眼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提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阿命运共同体,宣布中方愿同阿方一道推进包括文明对话和青年成才在内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
廖力强大使强调,埃及是第一个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中埃关系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走在国与国关系前列,中埃应当成为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先行者、推动者。新形势下,希望中埃友好人士共同推动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战略共识和首届中阿峰会重要成果,在实现民族振兴的道路上并肩前行、共创未来,推动中埃关系提质升级;希望各位懂埃及、懂中国、懂东方文明的汉学家做好命运共同体的翻译、解读和宣传,为推动构建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埃朝着新时代构建命运共同体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廖力强大使致辞
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长纳赛尔·赛义德、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哈布、艾因夏姆斯大学语言学院副院长纳赛尔·阿卜杜·阿尔回顾了留学中国的经历,对近年来埃中语言文化交流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向中方为埃及中文教育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埃中都是文明古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将两国命运紧紧相连,愿继续发挥专业所长,深化双方人民相互理解,促进阿中文化相互交融。

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长纳赛尔·赛义德(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哈布(右一)、艾因夏姆斯大学语言学院副院长纳赛尔·阿卜杜·阿尔(左一)致辞
汉语桥俱乐部(开罗站)主席徐彦禾表示,俱乐部自2021年揭牌以来,举办了近30场活动,推荐近百名学生到中资企业工作。俱乐部将与学校、企业和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合作,为推动中埃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汉语桥俱乐部(开罗站)主席徐彦禾致辞
凤凰卫视驻埃及记者阿雅和埃中友好示范学校中学生、2022“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季军获得者华小文作为青年代表致辞,表达了希望继续去中国追寻梦想、成为中埃友好使者的美好愿望,愿继续担负使命责任,为推动埃中友好和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凤凰卫视驻埃及记者阿雅(左一)、埃中友好示范学校中学生华小文(右一)致辞
活动期间,埃及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埃及中国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学生代表表演了武术、诗朗诵、歌曲等节目。

活动合影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