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大使廖力强接受埃及尼罗河新闻电视台专访
2023-04-22 18:20

4月17日,廖力强大使接受尼罗河新闻电视台专访,详细介绍习近平主席给阿拉伯艺术家的复信并阐述全球文明倡议的世界意义。相关访谈在当晚该台《亚洲》栏目播出。


廖大使介绍了“艺汇丝路——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创作活动”相关情况,展示并全文宣读习近平主席的复信,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评价阿拉伯艺术家对促进中阿民心相通作出的重要贡献,倡导加强中阿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多国艺术家高度赞同习近平主席强调的“文化能够连接心灵,艺术可以沟通世界”等重要论断,表示将继续为推动阿中两大文明交流互鉴、阿中人民心灵相通作出新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阿中文明交流互鉴新篇章。

廖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不久前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向全世界发出深入推动文明交流对话,在包容互鉴中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真挚呼吁。中埃同为世界文明古国,人文交流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双方应积极成为文明交流合作的坚定倡导者和积极践行者,同国际社会一道落实全球文明倡议,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让人类文明之花更绚丽绽放。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