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主流媒体记者团访华(二)
2023-08-14 13:56

7月31日至8月9日,埃及《金字塔报》、《消息报》、《七日报》、《埃及公报》、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代表访问中国。记者团通过会谈交流、参观走访、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历史性成就和“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中国故事的成功密码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之源。埃及记者结合参访撰写了100余篇报道,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埃中关系,对埃中继续共建“一带一路”,开展友好务实合作充满信心。

(“日出网”报道)

访疆期间,记者团同新疆自治区有关部门以及新疆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参观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和洋行清真寺,游览新疆国际大巴扎,近距离亲身感受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等方面成就,深入了解新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情况。


(《七日报》报道)

“新疆各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

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记者团参观了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详细了解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有关情况。《消息报》记者表示,“新疆在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震撼。通过参访,我们看到新疆各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各民族的文化得到很好的保护和传承;同时也看到新疆自治区政府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这和一些西方国家和西方媒体所报道的内容完全不同,事实做出了最好的回应。我们将通过真实客观的报道介绍在新疆各地的所见所闻,向国际社会讲述一个真实的新疆。”

(《消息报》报道)

《金字塔报》《消息报》“开罗24小时网”“日出网”等多方面报道新疆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改善,新疆如今已经成为工业发达、能源充足、盛产果蔬的繁华之地。

(“开罗24小时网”报道)

“踏足新疆,仿若回到古代‘丝绸之路’。”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看到摩肩接踵的游客、各具特色的门店,记者们不时拿出手机进行拍摄。当听到街边的表演者弹奏起节奏鲜明的维吾尔族乐曲时,记者团不少成员饶有兴致地和现场市民、游客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开罗24小时网”记者表示,“这里的人民和睦相处,待人友好,在这里感觉就像在家一样,令人轻松、愉快。”《金字塔报》记者在报道中写道,“国际大巴扎熙熙攘攘、人流如织,来自不同地域的游客仿佛又穿梭时光,回到遥远的古‘丝绸之路’时代”。

(《金字塔报》报道)

“以后有机会再来中国,第一站我还会选择新疆。

离开新疆之际,记者团成员流露出不舍之情。《七日报》记者在报道中写道,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地区,具有重要的区位和地缘优势,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充沛,未来发展动力强劲。MBC电视台记者说:“我觉得新疆是一个非常有爱、生活安逸的地方,这里的群众热爱生活。回国后我将结合我的所见所闻所感对新疆发展成就进行客观报道,多角度展示精彩的新疆。”“国家回声网”记者表示,“埃及一直关注中国。此次来到新疆,看到这里风景优美,人民友好。以后有机会再来中国,第一站我还会选择新疆,同时也会推荐自己的朋友们来新疆看看。”

(“国家回声网”报道)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