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上太空-中国航天员与非洲青少年连线”活动暨绘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埃及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3-09-16 00:27

9月13日,“我的梦想上太空-中国航天员与非洲青少年连线”活动暨绘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埃及分会场活动在开罗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埃及航天署首席执行官塞德基、埃及青年体育部部长助理哈桑、中国驻埃及使馆卢春生公参出席活动,并向获奖埃及青少年颁奖。埃及获奖青少年及家属、参赛代表和埃及高校孔子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

廖大使在致辞中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活动的积极支持者和组织者表示感谢。廖大使表示,埃及青少年踊跃参加绘画比赛的热情和作品体现了对中埃航天合作的美好祝愿及对太空的向往和想象力,埃及青年谢瓦德菲的绘画作品《中国是非洲实现航天梦的希望》获得“天和”奖,并随神州十六号载人飞船抵达天宫空间站进行展示,真实体现了中埃合作的美好未来和光明前景。
塞德基表示,“我的梦想”比赛成功地将中国航天员和非洲青少年联系起来,让埃及和非洲青少年参与与太空有关的活动,将加强和扩大埃及和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

廖力强大使(左六)和塞德基(左七)与获奖者合影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