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举办媒体吹风会
2024-01-21 20:29

17日,驻埃及使馆举办媒体吹风会,廖力强大使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访埃成果、台湾问题等吹风。中东社、《金字塔报》等30家埃主流媒体和电视台参加。

廖力强大使表示,在中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塞西总统新任期开启之际,中国外长选择埃及作为新年首访首站充分体现对发展中埃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愿同埃方推进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廖力强大使还接受了埃及国家电视台、尼罗河新闻电视台、Extra News、国家回声电视台专访。

与会埃媒报道充分,关注中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外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丰富内涵。积极评价在两国元首引领下,埃中共同开辟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代。高度赞赏王毅外长访埃取得丰硕成果。相信埃中关系将迎来更加辉煌的十年。普遍报道埃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认为不管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如何,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都改变不了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