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胜参赞访问埃及国家研究中心
2022-04-15 02:23
4月7日,驻埃及使馆科技参赞张华胜访问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并与中心主席哈西姆教授,副主席阿里教授、达尔维什教授就进一步深化中埃科技合作进行交流。

哈西姆教授对张华胜参赞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埃及国家研究中心重视对华科技交流合作,并同中国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作为埃及规模最大的综合型科研机构,中心主要围绕能源、食品、农业、水资源、产业技术、医学、前沿科学等领域开展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例如中心开发的两款新冠肺炎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他还表示,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中心将继续加强对华科技合作,为两国关系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张华胜参赞感谢哈西姆教授对推动中埃科技交流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的科技创新政策、科技发展成就以及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张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中国将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包括数字创新工程在内的“九项工程”。今年2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会见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埃及总统塞西时强调,双方应携手努力,坚定朝着新时代构建中埃命运共同体的目标迈进。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为进一步深化中埃科技合作指明了方向。张表示,使馆教科处将继续积极牵线搭桥,不断推进中埃科技人文交流、联合研究、联合实验室建设、科技园区和技术转移等务实合作。
会上,双方还就未来合作领域和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