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赴苏伊士省考察中埃·泰达经贸合作区
2022-06-17 03:10

6月15日,廖力强大使赴苏伊士省中埃·泰达经贸合作区考察,期间会见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管理总局副主席默罕默德·沙班,与区内中资企业代表座谈,并到西电Egemac高压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大运埃及机车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使馆经商公参周振成参加。


(廖力强大使与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管理总局沙班副主席会谈)


廖力强大使在与沙班副主席会见时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擘画和引领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运行,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泰达园区作为中埃投资合作和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已成为中埃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对推动埃及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廖力强大使表示,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在会见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塞西总统时强调,双方要深化互利合作,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埃及“2030愿景”对接,推进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等合作项目,就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开展合作。下阶段,中方将继续以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战略共识为指引,全力支持泰达合作区在促进双边合作,服务埃及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就业、加快产业转型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沙班副主席表示,在塞西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亲自关心和指导下,埃中各领域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泰达合作区已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样板。经济区管理总局将遵循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加强与泰达经贸合作区的沟通合作,积极协助合作区和区内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挑战,推动合作区平稳健康发展。

沙班副主席表示,苏伊士运河经济区近年来发展迅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港口区位优势突出,未来将成为埃及最具投资吸引力的经济特区。COP27今年11月将在沙姆沙伊赫举行,埃发展清洁能源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经济区正加速推进氢能等绿色能源项目,非常期待同中方在该领域开展合作。


(廖力强大使与泰达园区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廖力强大使在与园区中资企业代表座谈时,首先转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海外中资机构和员工的关心关爱,对区内企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克服种种困难全力复工复产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要求各企业加强学习,依法合规经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不动摇、不松懈;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成为当地人民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廖力强大使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帮助企业在埃投资兴业,并积极推动埃方尽快解决企业在经营和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廖力强大使、周振成公参走访相关企业


(廖力强大使、周振成公参走访相关企业)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