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胜参赞应邀访问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
2023-01-19 18:26

1月16日,驻埃及使馆教科处科技参赞张华胜一行应邀访问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智慧村校区,与学院主席法拉格教授、智慧村校区工程技术学院院长福阿德教授、中阿(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班得瑞教授等进行了座谈。

(张华胜科技参赞与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主席法拉格教授)


法拉格主席热烈欢迎张华胜参赞一行到访,并详细介绍了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的基本情况。法说,2015年中阿(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技术转移中心的建立,为开展中阿科技交流合作带来更多机会。学院非常重视对华合作,与中国多家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希与中国有关科研机构在海运、海上卫星导航、物流、人工智能、遥感技术、水产养殖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

张华胜参赞感谢法拉格主席的热情接待,祝贺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在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阿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中埃元首双边会见有关情况。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和路径,绘就中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中国在努力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将为世界的发展作出贡献。“八大共同行动”的诸多内容涉及科技创新,将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多机遇,中阿(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将会发挥更大作用。他表示,使馆教科处愿发挥好桥梁作用,积极推动有关科研机构与科技海运学院加强科技交流合作,积极支持中阿(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开展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还回顾了中阿(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科技合作项目,就进一步推进相关项目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访问期间,还参观了学院3D打印、纳米技术、电子工程等领域实验室和创业中心,并调研了中阿(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技术转移中心。


(调研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成立于1972年,是阿拉伯联盟下的集教育、培训、咨询、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等教育机构,主要从事科学技术和海上运输科技研发工作。该院在埃及有7个校区,在叙利亚和阿联酋也都有分校。学院培养来自阿拉伯世界的各国学生,为推动阿拉伯国家科技发展输送人才力量。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