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及使馆发言人应询就近期巴以局势升级表态
2023-01-31 15:03
针对近期巴以紧张局势升级,暴力冲突不断,中国驻埃及使馆发言人129日应询表示,中方高度关注近来巴以紧张局势升级,对巴以冲突造成平民伤亡感到十分痛心,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反对过度使用武力。当务之急是全力推动局势降温,呼吁有关各方,特别是以色列方面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局势盘旋升级甚至失控。
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关乎中东和平稳定,关乎国际公平正义,中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多次就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提出倡议,强调巴勒斯坦人民遭遇的历史不公不能无限期延续,合法民族权利不能交易,独立建国诉求不容否决;国际社会应当坚定“两国方案”信念,坚守“土地换和平”原则,坚决致力于劝和促谈。
巴以冲突反复上演,根源在于巴以和谈停滞,“两国方案”迄未落实,巴勒斯坦人民独立建国的合理诉求长期无法实现。国际社会应增强紧迫感,把巴勒斯坦问题置于国际议程优先位置,推动巴以恢复和谈,妥善处理耶路撒冷等最终地位问题,促进巴勒斯坦问题在“两国方案”基础上早日得到公正持久解决。有影响的大国应当为此承担起责任。中方将坚定不移地做中东和平的建设者、中东稳定的促进者、中东发展的贡献者,继续为促进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持久解决而不懈努力。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