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会见埃及新任文化部长
2023-02-04 00:52

131日,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会见埃及新任文化部长纳菲·齐拉尼,双方就推动中埃文明对话、深化文化交往和人民友谊进行交流。驻埃及使馆文化公参杨荣浩参加会见。

廖大使首先祝贺齐拉尼部长履新,向其致以新春祝福、赠送“欢乐春节”兔年吉祥物新春贺礼,并代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感谢其在上任伊始就积极支持并参加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
廖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引领和擘画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埃文明交流互鉴成果丰硕,成为中阿、中非和中国同发展中国家的友好文化关系和人民友谊的典范。期待中埃两国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新的更大发展。
齐拉尼部长回顾了2016年中埃文化年期间埃及作为主宾国参加深圳文博会的成功经历,强调作为两大文明古国,埃中应共同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文明动力。埃方高度重视埃中文化关系,视之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石。埃方愿意与中方开展全方位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愿意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的合作项目。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