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领侨处工作组赴埃及南方开展领保工作巡视
2023-02-27 16:09
2月20日至23日,驻埃及使馆公使张朝阳带队赴卢克索、阿斯旺、阿布辛贝等地开展领保工作巡视,期间分别会见卢克索省长穆斯塔法、阿斯旺省长阿什拉夫、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副部长珈达、阿布辛贝市长等政府官员,领侨处陈坚参赞等陪同。

(张朝阳公使会见卢克索省长、副省长)
张朝阳公使表示,中埃都是文明古国,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引领和擘画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埃关系成为中国同阿拉伯、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张朝阳公使会见阿斯旺省长、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副部长)
张朝阳公使强调,旅游合作是中埃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卢克索、阿斯旺、阿布辛贝等一直是最受来埃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中国目前已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旅游、服务等各行各业正向疫情前的增长速度恢复和发展,希望埃方采取积极便利举措,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早日来埃旅游,并保障中国游客在埃期间旅游安全。

(张朝阳公使会见阿布辛贝市长)
卢克索省长表示,埃中关系源远流长,卢克索省和中国多个省市签订了关于促进旅游发展的谅解备忘录,期待和欢迎中国游客强势回归卢克索。

(张朝阳公使一行走访卢克索大学孔子课堂)
阿斯旺省长强调了不断加深埃中关系的重要性,欢迎中国公民来阿斯旺旅游、经商,表示愿在埃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推动旅游、投资、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张朝阳公使一行走访阿斯旺华侨华人采石场)
张朝阳公使一行还走访了卢克索大学孔子课堂、阿斯旺华侨华人采石场、极兔速递等,了解安全生产和教学情况,强调在做好业务和工作的同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员安全。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