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举行“清明祭先烈”活动
2023-04-06 18:41

2023年4月5日清明节之际,驻埃及使馆在开罗武装部队烈士公墓举行“清明祭先烈”活动,隆重祭奠革命烈士张宝玉同志。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及使馆外交官代表等20余人参加。

墓碑肃穆,陵园庄严。在墓碑前,廖力强大使代表使馆向张宝玉烈士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大家面向墓碑默哀并三鞠躬。

廖大使表示,40多年前,张宝玉同志作为国际技术专家,奉命来埃执行中埃技术合作项目。他怀着对埃及人民的友好感情,忘我投入工作,把年轻的生命献给了中埃友好的事业,用鲜血谱写了一曲经久不衰的中埃友谊颂歌。张宝玉烈士的一生虽然短暂,但重于泰山!

今天我们缅怀张宝玉烈士,为的是继承烈士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身处海外,直面百年变局,要始终铭记为开创中埃友好作出巨大贡献的先辈们,并以此鞭策自己,坚决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战略共识,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拓展各领域合作,使两国友谊薪火相传,为祖国更加强大、世界更加繁荣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