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大使廖力强接受埃及中东社专访
2023-04-22 18:16

4月18日,驻埃及大使廖力强接受埃及中东社专访,就全球文明倡议、中国中东政策、中埃经济和务实合作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埃及《今日消息报》、国家回声网、七日网、起点网以及今日俄罗斯网(RT)等8家媒体转载专访报道。

(中东社报道)

廖大使在采访中着重介绍了习近平主席给阿拉伯艺术家的复信和全球文明倡议,表示倡议强调要共同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中国方案。中方愿继续同包括埃及在内的阿拉伯国家一道深化人文交流合作,将中阿峰会关于人文合作的重要共识转化为中阿文化艺术界的共同行动,努力开创中埃、中阿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新局面。

廖大使强调,在中国推动和支持下,近期沙伊北京对话取得重大成果,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好评。中方将继续为实现中东和平安宁贡献中国智慧,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

廖大使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2030愿景”对接不断深入,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和首届中阿峰会“八大共同行动”在埃持续推进。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