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理事会会议和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处赞赏并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努力答记者问
2020-03-07 02:32
 

   

       问:34日和5日,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理事会会议和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处分别通过决议和发表声明,赞赏并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努力。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第153届阿盟外长理事会会议通过决议,赞赏并支持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的努力和采取的行动举措,相信中国政府、中国人民有能力战胜此次挑战。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处也发表声明,高度赞赏中国本着透明原则同各国交流疫情信息,这将有助于控制疫情、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中国同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关系传统友好,双方始终相互支持,保持着高水平的合作,这在此次疫情应对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中方将继续与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分享经验、协调行动,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