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代理卫生与人口部长加法尔赞扬中国疫苗是埃及使用率最高的疫苗
2022-02-21 17:44

2月19日,廖力强大使会见埃及代理卫生与人口部长加法尔,双方就两国团结抗疫和医疗卫生合作等交换意见。周振成经商公参,埃卫生与人口部副部长哈赛尼等参加会见。

廖大使表示,前不久,塞西总统赴华参加冬奥会开幕式。这是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充分体现,也是中埃人民友好的生动展现。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塞西总统时表示,中方愿继续向埃及提供疫苗支持,扩大疫苗联合生产等合作,助力埃及成为非洲疫苗生产中心,共同为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为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将再向埃方捐赠一批疫苗,帮助埃及实现今年中70%的接种目标,为埃及人民构筑“免疫长城”。

加法尔部长表示,埃中两国元首的成功会晤对引领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埃中两国各领域合作经受住了疫情考验,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中方在两国团结抗疫框架下持续向埃及提供疫苗援助充分体现了两国友好关系的战略性和长期性,埃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中方提供的疫苗援助是埃及目前为止收到的最大规模的外国疫苗援助,中国疫苗也是埃及当地目前使用率最高的疫苗,埃及人民充分相信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埃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疫苗本地化生产、技术转移和药物研发等领域的合作,为非洲兄弟国家战胜疫情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