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友联第十三次执委会在开罗举行
2022-03-23 19:43

3月16日至17日,阿拉伯国家-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在开罗埃及-中国友好协会总部举行了执行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阿中友联前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赫曼,埃中友协主席艾哈迈德•瓦利大使,埃及外交部前部长助理、前驻华大使阿里•希夫尼,埃及外交部亚洲事务副部助穆罕默德•拉斯兰大使,阿盟秘书处民间组织司司长瓦利德•焦戴博士及来自苏丹、伊拉克、黎巴嫩、巴勒斯坦、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和约旦等阿拉伯国家的代表出席会议。驻埃及使馆贾伶参赞代表中方参会。

会议审议了第十二届阿中友联执委会工作报告,并讨论了中方关于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友好大会框架方案的建议草案。经讨论磋商,会议确定了第六届中阿友好大会的时间和议程。阿中友联前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赫曼、埃中友协主席艾哈迈德•瓦利大使和贾伶参赞等分别在会上致辞。

贾伶参赞表示,当前中阿关系处在重要的合作发展战略机遇期,中阿合作成果丰硕。在中阿官方合作快速发展的同时,中阿民间友好关系也得到进一步加强,阿拉伯各国对华友好组织积极开展对华友好活动。阿中友联自2006年成立以来,作为阿拉伯国家对华友好组织总协调机构,与中国全国对外友协、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积极互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增强了“中国阿拉伯友好大会”这一机制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中的影响力,而且进一步夯实了中阿友好的民间基础。相信通过大家携手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中阿民间友好,发挥民间外交在构建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方面的作用,推动中阿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