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胜参赞出席第二十届埃及消化系统疾病周开幕式
2022-03-25 22:38

3月24日,第二十届埃及消化系统疾病周(EDDW)开幕式在开罗举行。EDDW是埃及消化系统疾病协会学术年会,该协会同时也是世界内镜组织和欧洲消化病协会联盟成员。作为非洲和阿拉伯地区规模最大的消化疾病学术会议,EDDW每年都邀请全球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学科前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作为活动合作方积极参与其中并派有关专家分享经验。驻埃及使馆教科处张华胜科技参赞受邀线上出席并致辞。

张华胜向第二十届埃及消化系统疾病周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医学交流是中埃科技合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埃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了中埃友好关系史上新的篇章。2021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时提出中国将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包括卫生健康在内的“九项工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自2019年以来连续四年派专家参加埃及消化系统疾病周并进行消化内镜手术实况直播是中埃加强医学合作的生动例证。使馆教科处将继续积极牵线搭桥,不断推进中埃医疗学术交流和务实合作。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