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出席埃及中国商会举办的2022年斋月慈善活动
2022-04-18 15:23

4月16日,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出席埃及中国商会和埃及共同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斋月慈善活动,活动由埃及中国商会秘书长杨晓征主持,埃及社会团结部副部长拉赫曼、埃及共同发展慈善协会会长哈娜、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塔雷克出席,在埃中资企业代表、中埃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使馆经商公参周振成等参加。

廖力强大使对在埃中资企业和旅埃华人的善举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埃及中国商会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8次斋月慈善活动,共捐赠1万余箱斋月礼盒,惠及4万余个埃及贫困家庭。乐善好施、投桃报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埃中资企业在促进中埃经贸合作发展的同时,在斋月之际主动为当地有困难的民众提供帮助,体现出两国人民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今年的斋月慈善活动主题为“友谊、成长、发展”,是历次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有30余家在埃中资企业参与,共筹集100万埃镑善款,将为埃及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家庭和贫困儿童提供帮扶、传递希望。

廖力强大使表示,中埃两国都肩负着改善民生、加速发展的历史使命。近年来,在塞西总统英明领导下,埃及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社会民生各领域取得可喜成就,“体面生活”倡议改善了5800万埃及民众的生活。在埃中资企业一方面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复工复产,另一方面积极回馈埃及社会,体现责任担当。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为4万多埃及民众直接或间接解决了就业,中企在沙漠腹地的村庄和红海深处的岛上安装高品质通信设施,在西瓦绿洲开展钻井工程解决当地百姓吃水困难,为埃及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埃中资企业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埃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积极力量。

埃及社会团结部副部长拉赫曼高度赞赏中方和埃及中国商会在斋月期间为埃及民众所做出的善举,并表示这是两国社会相融、民心相通的具体体现,中国是埃及亲密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中方时常向埃及民众伸出援手,希望埃中加强务实合作,在加强经贸合作的同时,更好地造福埃及社会和民众。埃及共同发展慈善协会会长哈娜感谢中方积极举办斋月慈善活动,并表示善款和物资将及时分配到埃及各省有困难的民众手中,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幸福的斋月,同时希望继续加强合作,坚持举办斋月慈善活动,深化埃中友谊。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塔雷克表示,此次活动体现出中方对埃及民众生活的关心,彰显了两国的兄弟情谊,烘托了埃及幸福、祥和的斋月氛围,彰显了埃中两国关系的深度和广度,是埃中友谊的生动写照。参加活动的中资企业代表和旅埃华人表示,将继续在使馆和埃及中国商会指导下,统筹项目发展和疫情防控,推动中埃合作项目平稳发展,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两国经贸务实合作、深化中埃友好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廖力强大使向埃方嘉宾赠与支票样板,接受了埃方嘉宾赠与的纪念牌,与埃及贫困儿童代表合影并宣布慈善物资车队向埃及各省出发。活动结束后,廖力强大使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